社會的發展通常會有一定的軌道 或 遵循著方式 但長久之後可能會衍生很多問題
所謂 衍生的問題 不一定就是指這種模式有問題 有時候是生活在這社會裡面的人思維的改變
當這改變朝某特定方向發展時 且這改變的力量大到某一種程度時 就會影響這社會往另一個方向發展 這種轉變可以稱為一種劫數
劫數也不一定就不好 也就是一種轉變 可能變好 也可能變差 也可能短期看來是不好 可是長遠來看是好的
台灣近幾年的發展 兵役役期從兩年變到一年 還兵源過剩 有替代役 免簽(加落地簽)國家一百六十幾個 連美國都可以免簽 也許邦交國沒什增加 老百姓生活也算平順 兩岸也是和平發展 也沒有甚麼大衝突
但在某些族群眼裡 兩岸的和平走向 儼如是耳中刺 眼中釘 當然 再加上適度的搧風點火 執政的國民黨變得好像是賣台黨一樣 被批評的一文不值
果不其然 六都選舉 國民黨失利 再接著 總統立委改選 國民黨再次挫敗 這劫數總算到來了
台北市首當其衝 在政治素人柯P的領導下給台北市帶來了許多新的變革 但癥結點在於處處強調SOP的人 卻不懂得尊重專業 這會變得很多事表面上看起來很好 但實際上是窒礙難行 筆者曾是程式設計師 工作就是天天在寫SOP 問題是 如果沒有把客戶的需求弄懂 沒有對症下藥 寫出來的程式就跟垃圾一樣 解決不了問題 有時候還會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問題
現在馬上520就要到了 新的政權馬上要上台 基本上我並沒有太大的期待 新的政權的論調就是 聯美日制中 也不是甚麼新招了 只不過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是GDP第二的大國 北上廣深的薪資水平 都跟台北市不相上下... 民進黨能玩出甚麼花樣
總之 這是台灣人的劫數 福禍難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